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钟旭辉在全县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上强调:严守纪律 以上率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5 15:38:00

     4月14日,全县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旭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 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要求,严守纪律、严明措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加快发展、推进改革、维护稳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县委副书记孙晖主持,县领导王豪、黄强、曾志忠、康诗平、林毓春、王晓升等出席。

    钟旭辉指出,必须坚决严肃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政治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工作始终。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乡镇的干部,换届期间必须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上,必须做到不等待、不观望、不松懈、不分心,确保精力不分散、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发展不松劲。这次换届产生的乡镇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我们在全市推进“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上打头阵、作示范的主力军,是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直接组织者和推动者。要通过换届,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能征善战、敢拼善赢的干部队伍。

    钟旭辉强调,要坚决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落细落严。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各项监督制度,严格落实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离任检查、廉政意见“双签字”、干部交流、任职回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等制度。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紧盯重点地区、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实施精准、高效监督。组建巡回督查组,采取随机性、“点穴式”做法,对换届工作的重点时段、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开展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要求。涉嫌违法违纪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同时认真执行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

    钟旭辉要求,要坚决以上率下,形成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素质、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推动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要带头遵规守纪,认真学习换届有关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带头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自觉顾全大局,正确对待职务上的进退留转,自觉接受组织的挑选和安排。要主动接受监督。端正思想态度,积极配合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敢于坚持原则,自觉抵制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行为。

    钟旭辉还就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作出部署。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