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县组织工作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5 15:34:22

    4月14日,全县组织工作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钟旭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锻造政治过硬、能征善战、敢拼善赢的干部队伍,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孙晖主持,县领导黄强、曾志忠、康诗平、林毓春、王晓升等出席。县领导王豪部署2021年组织工作。

    钟旭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关键之年,也是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过硬、全域提升的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钟旭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工作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工作各个方面和全部领域。要深刻领会和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的严格标准。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时刻牢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以队伍的高素质保证发展的高质量。要深刻领会和坚决扛起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艰巨使命。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县组织工作的总体规划,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充分融入和体现信丰元素,打造具有信丰特色的组织工作品牌。要通过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充分凝聚党心民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钟旭辉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巩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果,探索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办法,大力发展乡镇经济,进一步增强城市社区治理实效,持续提升“两新”组织覆盖质量。要突出选育管用,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健全人才引进和使用绿色通道。要善于总结提升,不断优化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取长补短,为我所用。

    钟旭辉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换出乡镇领导班子新气象。必须加强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委将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乡镇党委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必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实施换届。认真按照换届的时序进度和工作要求,把握步骤、严格标准,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政治标准是硬杠杠,要以品行选干部,以品行用干部。要科学谋划人事安排。着重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要优化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选配综合素质好、具有较高知识层次和专业素质的干部。要高度重视党政正职的选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作风民主、公道正派、胸襟开阔、严于律己的优秀领导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要精心组织开好党代会、人代会。乡镇党委要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严格把好“代表关”,切实保证代表质量。要精心组织选举,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依章办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进行,切实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用好干部、选好班子。

    会前还组织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