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09:48:56

4月14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工作,推动全县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豪、莫然、王小荣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北钦主持会议。

钟旭辉在讲话时指出,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市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教育整顿办和各政法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我县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成效。

钟旭辉强调,根据中央、省市部署,从4月初开始,教育整顿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精准把握查纠整改阶段的总体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工作重点,稳妥有序推进,坚决完成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钟旭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扛实压紧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对标省市要求,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各政法单位要扛起直接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统筹调度,通过周例会、推进会等形式,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协调推进线索办理、数据核查等工作。对干警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作用,加强审核把关;要讲究策略方法,扎实稳妥推进。既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也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有力有效。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对各政法单位的指导协调、督查督办,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钟旭辉强调,要全面对标、准确把握上级要求,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毅力,抓紧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指导组成员、省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二级调研员王邻充分肯定了我县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强调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谈深谈透,谈出效果,把干警真实的想法谈出来。要以上率下抓好个人自查,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起到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开门搞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要组织好线索核查和查处工作,做好问题线索的收集,及时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每一件线索都要查深查透,要让群众敢于言、便于言、近于言。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做注重“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对一些共性问题要建章立制。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教育成果惠及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审议《信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审议稿)》《信丰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审议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