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钟旭辉强调:全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2 09:20:09

5月10日,庆祝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钟旭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立足25年的成功经验,以更加高远的站位、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机制,全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做出新贡献。

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胡绍笋、县委书记钟旭辉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孙晖主持,县关工委主任郭森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长东,县政协主席何文庆等出席。县领导王豪宣读表彰通报。

会议向油山镇关工委、古陂镇关工委、财政局关工委和王木生、袁守根等受表彰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胡绍笋肯定了信丰县关工委成立25年来取得的成效及产生的社会影响。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充分发挥利用信丰红色资源厚重的优势,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继续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开展好“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回应青少年对良好成长成才环境的诉求。要以党建带关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关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巩固已取得的成果,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钟旭辉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所有奋战在关心下一代战线的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县关工委成立25年来,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立足县情,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促进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钟旭辉要求,要以更加高远的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强青少年抵制消极因素、腐朽思想影响的能力,引导青少年茁壮成长,已成为增进群众幸福感、提高社会和谐度的一项重要内容。

钟旭辉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思想教育。各级关工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主题活动,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体化、形象化。要突出关心爱护。深入开展代理家长、送温暖等爱心救助活动,通过帮思想、帮学法、帮解困等措施,促进更多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组织“五老”人员深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加强对青年农民的引导和培训。要突出环境营造。各级关工委要配合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顿,认真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教育,切实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要提高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水平,使之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

钟旭辉强调,要以更加完善的机制夯实保障,提升工作水平。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从活动场所、办公条件、人员配备、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要完善协同配合机制。县关工委提出需要相关部门配合支持的事情,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尽其所能,共同做好工作,为他们做好工作提供各种方便。要完善宣传舆论机制。大力宣传基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生动实践和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下一代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