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钟旭辉寄语全县广大青年: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2 09:25:41

5月10日下午,全县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钟旭辉寄语全县广大青年,青年朋友作为最有活力、最有闯劲的新生力量,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明星主持。

钟旭辉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信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发力之年。县委提出,全县上下要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紧扣五个目标要求,在全市推进“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上打头阵、作示范,争做落实“五个重大”“五个作表率”的排头兵,当好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田”,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既是全县人民和广大青年的共同目标,更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钟旭辉向全县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上来,把炽热的情感转化为投身信丰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汇聚青春力量。

二是要坚定“忠诚为民不忘本”的底气。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怀揣赤子之心,厚植为民情怀,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在为民服务中体现自我价值,彰显青春风采。

三是要倍增“开拓创新不止步”的勇气。勇于走出“自留地”,敢于跳出“舒适圈”,不留恋自己的“安乐窝”,深耕挖掘,积极进取,拿出“拓荒牛”的精气神,耕耘一片自己的天地。

四是要涵养“脚踏实地不漂浮”的风气。要保持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以对事业孜孜以求的执着,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专心致志刻苦钻研,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一步一个台阶攀登。

五是要弘扬“信念如磐不迷茫”的正气。广大青年要毫不动摇地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祖国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为国家、为人民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钟旭辉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年队伍建设,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共青团组织要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凝聚和服务青年,实现青年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衔接。要引领凝聚好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组织动员好青年,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实践中来。要联系服务好青年,组织完善“青年之家”服务体系,积极搭建青年活动阵地,将服务和活动送到青年身边。结合“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瞄准青年需求,开展针对青年的就业、联谊、交友等活动,做到青年有所需,我们就有所应。

会上,部分青年代表围绕“青春建功示范先行”主题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