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何善锦在城区大阿油山调研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31 09:40:39

5月30日,县委书记何善锦深入城区、大阿镇和油山镇,瞻仰烈士陵园,感悟初心使命,调研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炎一同参加调研,县委副书记孙晖,县领导沈宝春、黄强、殷志敏、林蓉等陪同。

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何善锦、袁炎等来到南山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墓鞠躬,敬献花篮。何善锦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绕烈士墓一圈。何善锦说,信丰是一块英雄的土地,红色资源丰富,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到油山镇坑口村赣南游击词主题园,何善锦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进一步了解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的历史,特别是项英、陈毅在油山开展游击战争的故事。他说,油山是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的核心区域,要深入挖掘和展示三年游击战争的历史文化内涵,丰富业态,高标准、高品位建好赣南游击词主题园,争创国家4A级景区。要结合史实,通过多种形式的“情景再现”让红色旅游“活”起来,带动当地发展。

在油山镇圩镇、油山文化馆,何善锦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油山镇以“十个一”项目为抓手推进圩镇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继续抓好圩镇“十个一”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补齐圩镇功能短板,全面提升圩镇颜值。要丰富拓展共大文化,撬动各方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到大阿镇莲塘村、官洞坑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何善锦走进乡村振兴展示馆和蔬菜基地,查看乡村环境和产业发展等,了解全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收益、群众利益联结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大阿镇要因地制宜,在大力发展传统半夏、草菇等产业的同时,要着眼解决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村一级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支持和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上来,通过参与分红、收取管理费等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发展乡村旅游,要立足市场和消费群体,科学做好规划,要重在带动产业,改造乡村环境。

在大阿镇官洞坑村大广高速扩容工程大阿互通,何善锦看图纸、问进度,了解项目连接线建设和全县高速出入口设置等情况。他说,大广高速扩容工程是信丰今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通道,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以国省道改造为契机,选好一条主线,打通高速出入口与城区、园区的连接,建成建好信丰新的门户大道,优化全县交通路网,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