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省驻点指导组下沉信丰县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召开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0 09:25:57

6月8日下午,省驻点指导组下沉信丰县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推动“三个规定”常治长效。省第七驻点指导组成员、省女子监狱狱内侦查科四级高级警长王丽颖作专题宣讲。县委书记何善锦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长东,以及曾宪柏、王豪、黄强、郝佳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王丽颖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我省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要做法;有关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有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建议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信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信丰县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健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制度机制,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促进“三个规定”常治长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信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何善锦在主持时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守公道、坚守公心、坚守底线,真正把“三个规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做到以上率下。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公开承诺和模范遵守,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带头记录报告“三个规定”重大事项,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要全力营造社会氛围。多层次、多渠道、系统化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教育,实现对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宣讲全覆盖、公开承诺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要持续强化制度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