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何善锦强调:补齐短板昂起龙头 推动线路板产业由集聚向集群发展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09:40:31

6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何善锦主持召开信丰线路板产业发展升级工作调度会,听取企业发展意见建议,加快线路板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要高举主攻工业旗帜,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加油鼓劲、昂起龙头、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线路板产业由集聚向集群发

县领导曾宪柏、钟雪姣、郝佳、赖根生、刘宏春出席。

会上,江西一诺、迅捷兴、强达电路、福昌发、信达产业园、捷配等12家线路板企业汇报了当前企业发展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信丰线路板产业发展升级提出意见建议。何善锦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企业家坦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何善锦对企业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以及为信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马上就办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加紧研究对策。

何善锦强调,线路板产业大有可为。要瞄准方向,精准发力,推动线路板产业迅速崛起。

——要坚定信心。发展线路板产业,信丰基础好,优势明显。获得生态环境部批复的线路板产能,位居全国全省前列,这是我们发展线路板产业最重要的基石,也是非常宝贵的资源。要十分珍惜,用好用活用足,力争用3到5年时间,推动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信丰的发展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供应链创新链金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线路板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补齐短板。强化要素保障高新区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聚焦企业诉求,尽快拿出方案,为企业解决用水、用电、土地、招工、职工宿舍等问题,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要做好水电整体规划,优化布局,加快水电项目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好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

——要加油鼓劲。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梳理、汇总现有产业发展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抱团取暖”,对企业的承诺要及时兑现。领导干部要与企业家交朋友,坦坦荡荡,以心交心,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企业家点赞的营商环境。企业也要诚信经营,按合同履约,加快满产达产步伐。

——要昂起龙头。扶优扶强、靠大联强成立帮扶企业上市的专门机构,推动一批成长性好、潜力大的优质线路板企业在信丰上市,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要用好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企业实施上下游并购重组,支持“搭车上市”。要用好证监会开辟的“绿色通道”,支持母公司将募投项目放在信丰,我们帮企业通过定增。鼓励外地成长性好的企业在信丰注册公司在信丰进行股改。通过资源整合,培育一批线路板龙头企业,带动信丰龙头昂起。

——要加快转型升级。形成分工明确、层次清晰的产业链结构。要通过建立共享平台、研发平台、设计平台、检测平台等,把产能再做大,提升档次,增强投资吸引力,引来更多“金凤凰”,推动产业由集聚向集群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