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到我县调研组织工作

来源:信丰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3 09:30:57

      9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辉一行到我县调研组织工作。

    县委书记袁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琳,县领导钟小春、彭钢、李绍武、陈金焘、杨祥文等分别陪同。

    田辉一行首先来到江西技研新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展厅、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人才引进、企业党建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始终围绕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同向发力”,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的合作,联合建设产业发展研究院、博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把集团上下游产品导入到信丰来生产,壮大企业规模,力争企业产能产值逐年实现倍增。

    到新泓教育园,田辉了解了学校职业教育与技工人才培养工作等情况,对学校坚持“入学即入厂”、校中厂、厂中校的产业链条式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要通过多种途径向德国等发达国家学习,努力办实办好中职、高职教育,培养好符合信丰发展需要的本土化人才。要积极营造大国“工匠精神”氛围,逐步提高技工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使更多年轻人愿意从事制造业,愿意学技术。要秉承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先行区”理念,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培养懂技术、有能力、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年,为信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信丰农夫山泉饮料有限公司,田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规划。他指出,建立产业党支部,产业链上就有了“主心骨”,希望企业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确保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基层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实现企业利益与社会价值的共赢。同时,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扩大脐橙流通渠道,打响赣南脐橙品牌。

    田辉一行在油山瞻仰了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碑,参观赣南游击词主题园,听取了坑口村实施“六红”工程和推进红色名村建设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红色名村建设思路很清晰,主题公园也建得很漂亮,下一步关键要发挥作用。要深入挖掘和展示三年游击战争的历史文化内涵,要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红色培训和红色旅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中,田辉充分肯定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17”发展思路,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推进党建“三化”建设,加快推进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推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农业经济活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