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袁炎: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6 17:28:47

    11月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袁炎深入脐橙节沿线乡镇和城区部分网格调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引领城市和乡村治理,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沿线的西牛、嘉定、大塘埠、安西和古陂等地,袁炎仔细察看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以东道主的姿态,把“家里”收拾干净,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笑迎四方宾客。

来到18网格府前路社区、21网格阳明路社区等地,一路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实地检查经营秩序、设施安全、沿街环境及景观综合整治等情况,指出问题不足,现场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要求举一反三、抓细抓小,坚持点线面结合,以更高标准抓好整治。

    袁炎指出,良好的城乡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望,是一个地方形象乃至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党建引领、城乡治理”。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堡垒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为骨干,网格为单元,分层分级压实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做好“门前三包”,探索“流动红旗”“积分制”,让群众自觉成为维护环境的实践者。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挥社区党员作用,与网格单位党员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达到“1+1>2”效果。城管部门发挥主体作用,科学调配力量,随时做到“网格吹哨,部门报到”。要完善常态长效考核机制。探索建立双向考核机制,建立正向激励、反向约束考核体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袁炎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提升精细化水平、构建常态化机制,努力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领域覆盖、全方位提升。

    县领导李绍武、朱永金、陈金焘、钟宇龙、邓东泓等分别陪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