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袁炎在决战工业一千亿第一次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精准措施决战工业一千亿

来源:科教文卫体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4 10:08:51

    11月12日,信丰县决战工业一千亿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决战工业一千亿,是决定信丰发展全局、事关信丰长远发展的“一号工程”。要坚持尽锐出战,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毫不动摇扶优扶强,决不松懈靠大联强,事不避难优化环境,不遗余力强化保障,决战决胜工业一千亿,确保如期实现迈入全省二十强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对决战工业一千亿作了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
    袁炎指出,全县决战工业一千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闻令而动,南下招大引强,北上争资争项,一线扶优扶强,招大引强的氛围更浓了、形成全民招商与专业招商相结合的局面,扶优扶强的力度明显加大、精准度明显提升,“信速办”营商品牌效应初显,开局良好。实践证明,抓与不抓不一样,大抓与小抓不一样,深入抓与浮在表面抓不一样,用心用情抓与不用心用情抓不一样,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抓出更大成效。
    袁炎强调,
    ——要以更大力度、更精准的措施招大引强。要围绕招什么产业、引什么企业、靠谁去引、怎么引、怎么谈、怎么跟进落地等精准发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要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通过“六推、六看、六比”,重点招引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电子信息100强、央企、行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独角兽企业。要凝聚乡贤、现有企业和客商、专业机构、专业安商队伍力量,千方百计找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千方百计成项目,切实让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要以更大力度、更精准的措施扶优扶强。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十个一批”分类精准帮扶工作。要持续推行一企一方案跟踪服务,将优质要素向优强企业倾斜,紧盯企业痛点、难点问题精准“滴灌”,真正扶在点子上、帮在心坎里、见在成效处,推动一批企业实现满产扩产、满园扩园、倍增升级。要进一步提升靠大联强的成效。
    ——要以更大力度、更精准的措施优化环境。要打响“信速办”品牌,紧紧围绕“信”“速”“办”三个字下实功、出实招,坚持以信为本,湾区速度,办到最好、办到满意、办出南来北往客商的良好口碑。奏响“信速办”最强音,赢来信丰大发展。
    ——要以更大力度、更精准的措施强化保障。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没有与工业无关的领导、没有与工业无关的部门、没有与工业无关的行业、没有与工业无关的干部”的思想,厚植工业情怀,人人都当好主人翁、人人都当好生力军,形成决战工业一千亿元的深度思想共识。要在能力上大提升,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成为“安专迷”,争做“梦之队”。加强招商业务培训,形成“人人想招商、人人会招商、人人招成商”招商局面。要全面强化承接平台、人才人力资源、融资等要素保障,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要素,整合一切可整合的资源,全方位、全领域服务决战工业一千亿。
    袁炎强调,决战工业一千亿,干部是关键。要提高领悟力、执行力、操盘力、攻坚力、创新力、善成力等“六种能力”,在招大引强、扶优扶强、优化环境的战场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决胜工业一千亿。
    张琳要求,要锚定赛道、盯住“1+3”,全力跑出决战工业一千亿加速度。紧盯“1+3”产业进行选择、研判、引进企业,紧紧盯住央企、行业头部企业等,牢牢盯住关键人,信息要灵、信息要准、行动要快。要存量、增量两手抓,敢闯善创决战工业一千亿一切可能。发扬“五皮”精神,敢于啃硬骨头,进一步完善项目落地全周期服务机制,有意向的尽快签约,已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尽快投产。要以“十个一批”分类精准帮扶为抓手,一对一精准服务、精准发力,推动一批优质企业实现满产扩产、满园扩园、倍增升级。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以“妈妈式”服务变感情、感动为实实在在的增资扩产行为。要奏响“信速办”最强音,担当作为确保决战工业一千亿目标保障100%到位。进一步弘扬“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过硬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奏响“信速办”最强音,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难一公里”,实现在信丰办事与大湾区“无差别”,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信丰县决战工业一千亿动员部署会精神,紧扣招大引强、扶优扶强等工作,汇报了一个月以来外出招大引强情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