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市领导到我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0:30:29

    春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学明一行来到我县,走访慰问省劳模、优抚对象、脱贫户、困难群众以及老党员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县领导彭钢、康诗平陪同。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胡剑飞、余学明先后慰问了2020年省劳模赖秀英,朝阳聚声泰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省道德模范袁守根、脱贫攻坚殉职人员遗属、信丰社会福利院、大塘埠镇万星村部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信丰县康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秀英创办公司,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向全国推广信丰特色农产品,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 脱贫行动,实施“一村一品”精准扶贫,实施红薯种植+电商产业扶贫,提供了5000人次的就业及带动2000户家庭种植红薯,年产值达600万元以上。公司被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授予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胡剑飞、余学明与她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生活等情况,希望她继续发扬劳模精神教育职工,唱响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崇高、创新最可贵的主旋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
    在朝阳聚声泰(信丰)科技有限公司,胡剑飞、余学明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经营理念、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经济社会效益、目前面临的市场挑战与应对之策等情况,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现年81岁的袁守根,仍在为信丰乃至赣南脐橙产业发展孜孜不倦,呕心沥血。被誉为守望初心的“赣南脐橙引种第一人”,先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在袁老家中,胡剑飞、余学明仔细询问袁老退休后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听袁老讲述赣南脐橙的发展历史,嘱托袁老要保重身体,不忘初心、珍惜荣誉,继续为赣南脐橙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崇仙乡原乡长钟宝华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诠释担当,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的征程上,崇高精神催人奋进。胡剑飞、余学明亲切看望了钟宝华遗孀王菌,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收入、老人赡养、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她振作精神,积极面对生活,赡养好老人,教育好孩子,把子女培养成才,让生活越过越好。
    来到信丰县综合社会福利院,胡剑飞认真听取工作介绍,深入厨房、食堂、房间、娱乐活动室等地,了解福利院的运营管理、服务项目等情况,察看福利院设施和管理状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致以亲切问候。他叮嘱福利院负责人要以人为本,注重社会效益,奉献爱心和责任心,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尽心竭力做好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提高他们生活品质和质量,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幸福生活。
    来到大塘埠镇万星村,胡剑飞走访慰问了王跃津、王铉德等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王耀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仔细聆听需求,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在党的好政策下,通过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走访中,胡剑飞感谢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好余热,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叮嘱县、镇、村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期间,胡剑飞还来到大塘埠镇万星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调研。
    来到嘉定镇代屋村,余学明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攻坚克难,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油、大米、被子等生活物资,并致以衷心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余学明与他们倾心交谈,沟通,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