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0:45

    5月12日,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我县防汛形势,部署当前和下一步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李季、刘贤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防汛工作的措施“组合拳”打得更有力,增强隐患排查治理的针对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风险大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动态销号;增强战时储备的主动性,建强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实战能力;加强防汛避灾知识普及,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防汛工作的责任“链条”拧得更紧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县防指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职能,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依照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响应行动,一旦出现险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压实属地责任,乡镇、村组作为防汛救灾的“主战场”,要真正把各个环节的责任分解到各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确保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战时”工作纪律,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铁的纪律,抓紧抓好防汛工作,为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推动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作了部署。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