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我县举行“5·20”企业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7 10:20:45

    立夏之日,激情似火!5月5日上午,信丰“5·20”企业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信丰高新区5G产业园科技之门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袁炎出席并宣布“5·20”企业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继政企早餐会、政企圆桌会、纾困解难四十条措施、企业安静生产期等一系列精准扶企惠企暖企“组合拳”后,我县推出的又一精准扶企重磅实招,强力释放企业为大、服务为重的鲜明导向,迅速掀起扶优扶强、帮企惠企的热潮,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袁炎代表县四套班子,衷心感谢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心系信丰、立足信丰,开拓进取、创新创业,为信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去年全市流动现场会,信丰取得了县市第一、全市第五的好成绩;特别是在今年一季度,全县GDP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三……这些靓丽的成绩单,凝结着广大企业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
    袁炎指出,企业家强则企业强,企业兴则信丰兴。今天隆重举行信丰“5·20”企业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双“一号工程”、落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推进“1217”总体思路的生动实践,是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和持续打造“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投入企业服务日活动,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暖到心坎里。
    袁炎强调,信丰的希望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后劲在工业,未来靠企业。在信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全局中,我县旗帜鲜明地把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大兴工业、大优环境,旗帜鲜明地扶优扶强、招大引强、靠大联强,先后打出了帮企惠企的一系列、一整套的组合拳,目的就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信丰这块水土上有更好的氧气、更好的水分,建成百年基业。县委县政府推出“5·20”企业服务日制度,将每个月5号和20号,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到企业进行深入精准帮扶的固定日,把对企业的帮扶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实体化、精准化、贴心化,推动企业帮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袁炎要求,工业是兴县强县之要和安身立命之本。“5·20”企业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县新一轮沉下去帮扶企业的序幕,也掀起了我县新一轮践行“企业为大、服务为重”理念的热潮,全县干部要带着真心、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帮扶企业,切实做到“六个帮”,即帮纾困解难、帮安全生产、帮达产扩产、帮创新倍增、帮政策兑现、帮招大引强,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妈妈式”服务。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地出台帮扶企业的硬招实招,拿出情深厚意,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要建立健全企业点单、部门接单,分级负责、高效解决、闭环管理等一系列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让企业提出的诉求件件快回音、事事好着落。通过政企的共同努力,使信丰“当好融湾排头兵、决战全省二十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袁炎指出,今天的“5·20”企业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无论是在主席台,还是在场下,都是请企业家站c位、站中间,我们的领导和干部都站两边,就是要鲜明地表达县委、县政府以企业为上、以服务为先的鲜明导向,就是要强化全县上下服务企业、大兴工业的意识。也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进一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不忘初心,聚焦实业、深耕主业、做强企业,深耕信丰、扎根信丰、心系信丰,在信丰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创新倍增、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龙头,成就百年老店。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以信丰为家,积极推介信丰、宣传信丰,助力信丰招大引强,共同营造成本更低、配套更全、环境更优、效益更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圈,为信丰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广东科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晓蓉深情地说:“科翔来了信丰之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企业重组、项目建设上高位推动,密集亲临一线解决问题,令我们很感动,我们深感信丰的发展环境优、干部作风好、干事劲头足、帮扶成效大, 充分说明了我们把信丰作为今后战略重点是正确的选择。企业服务日是县委、县政府真情帮扶企业的又一创举。今后,我们将开足马力干,力争三期项目提前至6月量产。”
    包钢新利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勇动情地说,换届以来,信丰营商环境好,服务很给力,尤其是“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高质效地推动了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真正做到了帮企惠企。今天又专门启动“5·20”企业服务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今后将竭尽全力,扎根信丰,做大做强,为信丰决战“高质量工业一千亿”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主持,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出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