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0:40

    5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和2021年度全市综合考核表扬通报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和2021年度全市综合考核表扬通报会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充分发挥考核“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作用,以创先争优的干劲,勇争一流、再立新功,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会议指出,信丰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县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其中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位列二类县(市、区)全省第七、全市第一,实现赣州二类县进位突破;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位列二类县(市、区)第一,信丰党政领导班子在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擘画,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勠力同心、奋勇拼搏。沉甸甸的荣誉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把荣誉转化作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强攻二季度、打好“三大战”、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空杯的心态、奋进的姿态、冲刺的状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推进“1217”总体思路落地见效,扬优成势、乘势而进、争创一流,努力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业绩。
    要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切实破解保障难题。项目要全面开工、全面推进,迅速形成塔吊林立的建设场面、机器轰鸣的生产景象,取得更多实物工作量。认真谋划好5月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活动。
    要迅速掀起招大引强强大攻势。用好企业服务日、政企早餐会、政企圆桌会等机制平台,推动企业帮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挖企业、乡贤资源,推动以商招商、定增招商、乡贤招商,全力招引一批上市公司、龙头企业、行业头部企业和“5020”项目;坚持千方百计招项目、成项目、落项目,既打好“组合拳”,又立体推进,切实让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机制再造、流程再造,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重点推行区域评估、模拟审批、联合验收“三步法”工作机制,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推动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等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暖心,持续擦亮“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
    要用好用活“三个三”机制,加速形成新动能。打好三场擂台、发布三张榜单、实行三项制度,营造大抓项目、大抓落实浓厚氛围,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
    要加大争大项目、大资金力度。深入研究国家扩大内需系列政策措施,抢抓政策“窗口期”,精准研判谋划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等落地信丰。抓住深圳对口合作赣州这一战略契机,密集对接、策划项目,让更多信丰项目纳入全市盘子,加快信丰融湾步伐,奋力当好融湾排头兵。
    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精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同步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风险”的理念,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依法依规、从快从速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实建筑物所有权人、法人代表、建设队伍、使用人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真落实、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