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我县新添9辆救护车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8:12

    5月9日上午,我县举行新购救护车交车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祥文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林蓉主持。
    杨祥文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此次安排251.8万元资金,购买9台救护车,交付一线使用,目的就是为解决边远乡镇群众就医难、转运难,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急救工作的硬件水平,满足疫情防控人员转运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事”活动的重要体现,对推动健康信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医院在接回车辆后,要发挥出这批车辆最大的作用和最佳的效果,最大限度地满足院前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需要,从而更好地为信丰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杨祥文表示,这批救护车交接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有效缓解了传染病应急救治能力的不足,各医院要加强救护车的维护管理,通过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贡献卫健力量。
    据了解,受车医疗机构分别是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安西镇卫生院、崇仙乡卫生院、小河镇中心卫生院、油山镇卫生院、正平镇九渡卫生院、大塘埠镇坪石卫生院、西牛镇黄泥卫生院。
    受车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救护车交付为契机,不断强化院感防控和应急队伍建设,做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担当的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