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信丰高铁新城概念规划暨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中期汇报会召开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2 15:01:21

    7月31日,信丰高铁新城概念规划暨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中期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炎肯定了各设计团队的阶段性工作思路和成果,袁炎指出信丰是一座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城市,是一座有梦想、有未来的城市,是一座有厚重的历史、有蓬勃的今天、有光明未来的城市。乘着赣深高铁开通的强劲东风,信丰进入了战略机遇期、高铁发展期、变道超车期。高铁新城概念规划是一个综合系统工程,各设计团队要全面、系统、深入加强县情研究,进一步拓宽思路、打开格局、做精规划、彰显特色。
    袁炎强调,进一步明确定位,要面向赣州、面向湾区、面向全国、面向全球、面向历史、面向未来,将高铁新城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高端要素集聚区、高层次人才集聚区、高品质生活区。进一步拔高标准,坚持全球视野、未来眼光、人本理念、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信丰特色规划高铁新城。围绕最新国土空间规划,坚持远近结合,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力争规划更加科学前瞻、贴合信丰实际。深入挖掘“人信物丰”“世界橙乡”元素,加强高铁新城概念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统筹协调、相互衔接、相互促进,把信丰规划建设成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
    江西信丰高铁新城概念规划暨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共吸引国内外43个参赛申请人、106家公司参加,其中包括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团队、多家全球领先的知名设计公司、国内主流的规划设计院。经过资格预审,确定了6个入围申请人。会上,各设计团队汇报了阶段性设计思路和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县领导出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