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当好融湾排头兵 建设示范先行区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7 09:40:06

    十年逐梦振兴,十年追赶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信丰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加速奔跑,美丽橙乡谱写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走进信丰县新田镇坪地山村凤溪谷景区,这里游客络绎不绝,有的在感受民俗博物馆里的文化氛围,有的则享受着漂流带来的清凉。
十年前,坪地山村曾是一个偏僻落后的村落。《若干意见》出台实施后,坪地山村把旅游开发与保护环境紧密结合,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乡亲们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实现了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馆、村民变股东的小康梦。
    十年来,信丰县始终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构建了“1+3+N”农业产业发展体系。2021年,信丰县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值突破110亿元,农业特色产业总产值达15.6亿元。
    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工业经济强劲“轰鸣”。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信丰融入了深圳1个半小时和主城区15分钟高铁经济生活圈,也为信丰工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十年来,信丰县工业发展从项目质量不高、产业集中度低到龙头企业加速昂起、产业链聚集延长,从初级加工、资源简单利用到精深加工、科技创新赋能,从园区平台投入不够足、承载能力受限到园区全要素聚集、产城全面融合,产业板块全链条发展正加快兴起,形成了完备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工业经济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十年间,信丰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2012年的57家增加到2021年的164家,净增了107家,总量翻了近3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由2012年的115亿元到2021年的267亿元,增长131%。
    十年来,信丰县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产值由28.1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133.73亿元,增长375.9%;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0家、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省级创新平台23家,居全市前列。信丰高新区正式纳入赣州国家高新区“一区三园”管理,城区建成面积达39.4平方公里。迈入新时代,信丰正抢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机遇,奋力书写当好融湾排头兵、建设示范先行区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