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11:43:03

​    7月31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国、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林蓉出席,副县长、公安局长吴德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多地新增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当好信丰人民健康的守卫者,当好疫情“空白县”招牌的捍卫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更进一步”、四个“全面”、四个“再提升”。讲政治,在思想认识上更进一步。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不能松懈厌战、麻痹大意。讲方法,在管控措施上更进一步。体系要全面激活。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责任,强化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信息畅通、运转高效,督导严实、工作闭环,坚决防止失查漏管和层层加码等现象。重点要全面管控。加大信息排查力度,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执行提前报备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场所码”应贴尽贴、应扫必扫。关爱要全面释放。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调休,因地制宜设立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疫苗要全面接种。重点关注好60岁以上老年群体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率,实现应接尽接。讲长远,在能力建设上更进一步。核酸检测能力要再提升。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快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点建设。流调排查能力要再提升。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物资保障能力要再提升。加强物资的日常管理,确保应急救援装备、物品处于良好状态。应急演练能力要再提升。要结合第九版防控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指挥、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完善调整应急预案,确保精准、精细、好操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