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袁炎:高质高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拼搏战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6 10:12:11

    9月14日下午,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在我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第一等、干就干成第一流,高质高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拼搏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等作具体部署。
    袁炎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到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信丰疫情防控、“两统筹”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期望和要求,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对信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为我县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弹好钢琴,抓好统筹,众志成城、一鼓作气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齐心合力、高质高效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拼搏战。
    袁炎强调,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措施上要从严从实从准从快。指挥体系必须更加高效,全面优化指挥部运转,反应要快、部署要快、落实要快、督查要严,做到扁平运行、联合作战、高效指挥。各网格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落实上要落细落地落到位。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每一道关口,全力以赴、精准有效守好防线。要善于排兵布阵,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不留“盲区”“死角”“空白”;善于“化整为零”,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袁炎强调,要围绕“守好点、看好人、控好面”,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点”,要以点为作战单元,实行点长制,统筹做好人员排查、信息联络、转运和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管控到位、服务到位。“看好人”,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以网格、社区、村(居)为单位,加大自主摸排力度,全程跟踪、闭环管理、安全销号,发挥“4+1”专班作用,严防外来人员失管漏管。“控好面”,要强化重点场所规范管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加强日常检查指导,督促本行业领域防疫措施落地落实;高质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增强全民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袁炎要求,不漏一户一人、高效的核酸检测才是有效的核酸检测。分秒必争、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精准到户到人,通过现场比对、“敲门行动”、赋码倒逼等形式,立体交叉推进,真正做到高效精准。
    不漏一车一人、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全程闭环销号的管理才是托底的管理。“三站”、国省干道、高速等重点场所要全面落实“落地检”措施,来(返)县逢进必扫、逢进必查,把牢第一道防线。
    齐抓共管、铜墙铁壁式的防疫才是守住“空白县”的防疫。要严起来、规范起来、常态起来,推动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社区严格落实佩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全民养成良好习惯,筑牢铜墙铁壁式防线。
    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越是吃紧,越是要照顾关爱好一线工作人员。要科学调配一线力量,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让一线人员做到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想方设法拿出暖心措施,切实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保障,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
    袁炎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掀起新一轮抓项目、扶企业、抓招商、抓发展热潮。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统筹、双胜利”,全面落实“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项目建设要只争朝夕、塔吊林立,上足人员设备,并联交叉施工,保证质量安全,推动在建项目快建设、早建成,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企业生产要机器轰鸣、开足马力,安排专人驻点跟踪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好企业生产、用工、原材料供给、产品外运等要素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企业生产不掉线。招商项目要全面对接、尽快落地,打好以商引商、资本招商、产业招商组合拳,深入推进“云招商”,确保项目洽谈“不断线”、招商引资不停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森林防火、防旱抗旱、明年项目谋划等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发展态势,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省全市发展多做贡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晚上,袁炎连夜主持召开了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招引调度会。
    张琳要求,要一以贯之重视。务必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不折不扣、高效精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要坚持复盘、善于总结。每天的工作、发现的问题要归纳梳理,做到心里有数、应对有策。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对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持续执行“绿色提示、黄色警告、红色停业”处罚。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用好监测预警、一马当先榜、奋起直追榜等制度,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防旱抗旱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