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2023年赣州首个预制菜项目在信丰开建 吴忠琼宣布开工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6 09:46:00

    1月6日,总投资10亿元、年生产各类肉制品10万吨的得利斯华南预制食品产业园项目在信丰县正式签约开工。这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得利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思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致辞。得利斯集团总裁张会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敏,省苏区办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窦良坦,副市长罗瑞华,省苏区办副主任、市苏区办主任、市发改委主任卢述银,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景峰,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秘刘鹏等出席。县委书记袁炎主持。
    郑思敏在致辞中表示,与赣州、信丰结缘以来,对这里一流的发展环境、暖心爽心的“信速办”营商环境、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印象深刻、感触颇深,坚定了我们投资信丰、深耕信丰的信心和决心,从接触到开工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开创了得利斯项目洽谈落地的历史。得利斯集团与赣州、信丰存在天然合作优势,合作共赢前景广阔。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将项目打造成政企合作双赢的典范。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赣州、信丰的合作,共同做好赣南客家预制菜的研发生产文章,为推动赣州、信丰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贡献得利斯力量。
    胡剑飞在致辞中指出,发展预制菜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适应消费升级新需求,重点打造的产业新赛道。得利斯华南预制食品产业园项目是赣州2023年开工的第一个预制菜项目,是全市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的重大成果。希望得利斯集团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为赣州打造华南预制菜产业名城、世界客家菜预制加工基地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作风,全力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信丰要乘势而上,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持续发力招大引强。
    袁炎在主持时表示,开工令就是奋进令,全面吹响了得利斯项目开工和2023年信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进军号”。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大抓落实的新一轮热潮,以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使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见效,为得利斯实现“百亿企业、百年品牌”梦想,争创“国内先进、国际一流”大型食品集团提供强劲支持,加快把信丰建成华南预制菜重要研发生产基地。
    当天,信丰与得利斯集团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得利斯华南预制食品产业园项目围绕打造华南预制食品制造基地、赣南客家预制菜研发生产基地、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目标,规划占地150亩,总投资10亿元,年生产各类肉制品10万吨,产品覆盖江西、广东、福建、浙江、湖南、湖北、安徽等大部分区域市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2亿元。项目的落地,填补了信丰乃至赣州肉品精深加工的空白,成为赣南客家预制菜的核心研发基地、华南预制食品加工中心。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晖,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蕙等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政协主席温岩松等县领导出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