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袁炎: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6 17:03:31

    12月27日,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袁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新十条”优化措施,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乙类乙管”政策调整要求,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药品生产保供和重点人群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袁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面临新问题、新挑战。疫情防控从“防传染”向“保健康、防重症”的转换期后,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就是当前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精准研判防控形势,细化实化配套方案和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不断提升防控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袁炎要求,要全面准备到位,构筑医疗救治坚固防线。应对即将来临的感染高峰和救治高峰,要想方设法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和救治资源准备,特别是保护好“一老一小”、有基础疾病的三个群体,提供精准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严格按“6个一”的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充足“渡峰”物资准备。多措并举,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强化救治床位、医护力量和药品等资源储备。提升诊疗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扩容医院发热门诊和重症床位,努力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做好分级分类诊疗疏导,高度重视农村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和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出现高危病重人群,及时转诊,全力救治。合理调配医护力量。发挥退休医务人员、医学院学生等作用,建好预备队。全面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家庭签约医师等业务培训,提升首诊服务能力,全力应对疫情高峰的到来。
    袁炎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注重点时节防控。强化以乡镇为基本单元,科学研判元旦、春节防控形势,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对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等特殊场所,实施更为严格规范的管理,确保绝对安全,不出一丝纰漏。加强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继续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相关药品和检测试剂准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加强关心关爱。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强化督导问责。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主动查找薄弱环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县领导李绍武、林蓉、吴德权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祥文主持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