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 袁炎讲话张琳总结部署经济工作 钟小春作有关说明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9 14:48:00

    1月16日,中共信丰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袁炎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总结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钟小春作有关说明,并宣读全县乡村全面振兴重点工作“三看三比”流动现场会评分结果。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2022年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信丰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的决定》。
    袁炎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常委会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交出了优异成绩单,换届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实现强劲开局,新时代“世界橙乡、北江源头、融湾标兵、人信物丰”新画卷精彩开篇。
    一年来,最受鼓舞的是,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最为振奋的是,历史罕见困难之年跑出了非常不易成绩;最感欣慰的是,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一份厚重的民生大答卷;最为感动的是,克难而进征程中展现出的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共克时艰、共创大业的磅礴力量;最为珍贵的是,逆势而上征程中锻造了新时代信丰名片、信丰力量、信丰精神。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四套班子、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结果。
    一年来的实践深刻地启示我们,政治有多坚定,步伐就有多铿锵;思想有多解放,天地就有多宽广;干部有多担当,事业就有多兴旺;奔跑有多迅猛,发展就有多强劲;干群有多团结,力量就有多磅礴。充分证明,县委确定的“1217”总体思路,打出的这套“组合拳”是科学正确、行之有效、有强大力量的,释放出强劲的澎湃动力和发展势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1217”总体思路,必须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闯善创、担当实干,必须坚定不移决战“七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信丰更加美好的未来。
    袁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1217”总体思路全面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发展全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80万橙乡儿女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贯彻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健康、平安、美丽、幸福信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政通人和信丰。
    袁炎指出,去年极其不易,今年更需加倍努力。清醒看到差距,理性分析挑战,敏锐把握战略机遇期、加速洗牌期、发展窗口期,乘势而上、大干苦干,勠力同心共创信丰新时代黄金发展期。
    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三千行动”为载体,全力拼经济、拼发展、厚民生,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全面推动“1217”总体思路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奋力描绘新时代“世界橙乡、北江源头、融湾标兵、人信物丰”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
    袁炎强调,要在决战“七起”上取得关键性突破、整体性进展,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以更大力度决战工业昂起,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示范先行,全员大抓招商,打好招大引强攻坚战;全民大抓安商,打好扶优扶强、靠大联强攻坚战;全体大抓项目,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大抓平台,打好平台升级攻坚战。以更大力度决战科创挺起,在人才创新驱动上示范先行,抓住科创人才这个最大变量,在创新平台建设上突破,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提升,在创新人才培引上飞跃。以更大力度决战乡村兴起,在乡村全面振兴上示范先行,高质效抓乡村发展,高标准抓乡村建设,高水平抓乡村治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网格化治理。以更大力度决战城市崛起,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示范先行,大力实施南起北拓中优发展战略,全力打好高铁新城建设攻坚战,打好嘉定人文老城品质提升战,加快建设城区人口50万、面积50平方公里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以更大力度决战“三产”旺起,在建设湾区后花园上示范先行,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以更大力度决战环境优起,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示范先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务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持续擦亮“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以更大力度决战民生厚起,在厚植民生福祉上示范先行,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实现80万橙乡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袁炎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汇聚起充满梦想和光荣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推进“五强”工程,为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让每个人的思想都充分搅动起来,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新一轮大发展。要让每个人的状态都充分奔跑起来,以奔跑信丰共筑未来之城。要让每个细胞的活力都充分迸发出来,以竞相“四敢”的生动局面谱写创新创业的绚丽华章。要让每个战斗堡垒都更加强大起来,以每个战斗单元的胜利夺取全面的胜利。要让每个党员干部都更加自觉勤廉起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事业的蓬勃生机。
    袁炎要求,要深入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带领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勤廉信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结束时,就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袁炎要求,大局已定,重在落实,贵在神速,要强攻一季度,强劲开新局。要迅速传达学习,确保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只争朝夕抓好落实,定项目、定政策、定力量,进一步优化完善今年项目盘子,以项目为抓手,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完美收官,强化高质量交账意识,强化结果导向,以争创一流、勇争第一的姿态,确保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突出敢字当头、拼字为要、抢字为魂、实字为本,敢字当头,就是要敢想敢谋、敢闯善创、敢为人先,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拼字为要,就是要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拼激情、拼质效、拼合力。抢字为魂,就是抢项目、抢要素、抢人才。实字为本,就是要担当奋进、实干实效,以结果导向、苦干实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
    张琳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要下大力气主攻工业,就必须进一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精准度。坚定主攻工业,挖存量抓增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带队伍拓渠道。要精准发力南融北接,就必须进一步打开思路主动出击。持续发力招大引强,迅速掀起“北接”新热潮。要全民聚力搞好建设,就必须进一步抓好项目办好实事。既要抓好重大项目,又要办好民生实事;既要把基础打牢,又要把格局打开,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要拼尽全力进位赶超,就必须进一步共识共为、争先创优。盘好点、布好局、出好力、交好卷,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新征程。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闯善创、担当实干,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而团结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副县级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基层党代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