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叶新到信丰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09:33:53

    3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到信丰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辅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省厅“13156”工作思路和市局“九个聚力”工作部署抓落实,纵深推进“三大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严全民随同。县委书记袁炎参加相关活动。

    西牛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叶新为派出所授牌,实地察看派出所功能区,认真听取工作介绍和乡镇反诈工作站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在县公安局高铁新区综合警务站,叶新现场了解警力情况和勤务模式,调研路地联勤工作,强调要主动靠前担当,强化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大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守护高铁新区平安,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县反诈中心,叶新调研反诈工作站运行模式和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建议,充分肯定信丰公安工作。

    叶新强调,要攻坚一个“碉堡”——反电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政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深化打防管控治宣建各项措施,全力把电诈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好。要擦亮一个品牌——双提升。锚定人民满意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擦亮“双提升”民本品牌。要深化一个基础——三大行动。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重点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复警情治理、预防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治理等工作,久久为功、步步为营,确保公共安全的根基越扎越牢。要筑牢一个根本——过硬队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早提醒、早教育,准确规范适用“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全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调研期间,叶新还来到花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信丰看守所,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监所安全管理等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德权分别参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