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丰动态

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信丰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4 11:03:25
    3月13日,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陈金焘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委员,70名县直(驻县)机关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罗慧强作了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县政府办等19个县直(驻县)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机关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在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陈金焘逐一进行了点评。
    陈金焘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的攻坚精神,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能力作风更加过硬,服务大局更加有为,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陈金焘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要提高站位明方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贯彻落实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县委“1217”总体思路中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丰的强劲势能。
    要围绕中心担使命,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按照县委“大干项目年、大抓落实年、大强治理年”部署要求,发挥机关党建优势,持续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聚力用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中心大局,立足职责职能,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优化班子整体功能,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的攻坚精神,深入开展“干部大拉练、工作大比拼、攻坚大比武”活动,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改进干部作风,纵深推进“反‘六不’、转作风、提质效”专项整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知责担责抓落实,切实加强机关党建组织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压紧压实机关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坚持联动抓、抓联动,明确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务工作者具体职责,构建自上而下、上下衔接、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坚持统筹抓、抓统筹,强化机关党建人、财、物保障,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对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