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7 11:14:21

【工作动态】

新田镇以“五个抓手”全力提升城乡

环境整治工作

新田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基本任务,整合资源强化保障,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环境美、生态美、城乡美、乡风美四美新田,取得显著实效。

精心谋划抓启动。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新田镇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和以人为本留住乡愁的思路,突出新田优美生态环境建设,以建设生态宜居村庄、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为目标定位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把规划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道工序,实行先规划、后建设,梯次构建美丽乡村建设新框架。坚持质量标准,明确整治基本要求、责任和目标任务。统筹兼顾农村田园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深挖新田红色资源,打造新田长征首胜红色名片,传承红色基因。

压实责任抓推动。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一肩挑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并将该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和年度绩效考核,层层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通过党政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亲自部署,党员干部齐上阵和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彻底改善优化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突出重点抓行动。该镇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城乡环境春夏攻坚行动、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双月提升行动专项重点行动,坚持以点带面、点线结合,全面推进、整体提升。在城乡环境春夏攻坚行动中集中精力在全镇开展范围内清洁整治行动,累计清理村庄垃圾乱放220余处,卫生死角260余处,一大批农村环境卫生老大难问题得以攻坚破解。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培育乡风文明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美丽庭院创评,从源头上减少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双月提升行动中,整治建筑垃圾乱倒、带泥上路、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100%”等现象36处,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巩固。

健全机制抓长效。建立四项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一是建立每周联席调度制度。每周常态化与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定期召开环境整治联席会,梳理工作难点,协调责任单位和责任村居,现场办公集中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难题。二是常态化督导机制。成立两支镇级督查专业队伍,实行一天一督办,一周一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大指导协调机制。建立镇村与保洁公司三方沟通联动机制,对日常保洁工作随机指导督促,及时反馈问题,现场处置问题。四是整治理事会参与机制,农村美如画,必须靠大家,坚持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的原则,充分发挥村级理事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带动全村农户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取得较好效果。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三个紧扣”全面开展

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研判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特点和规律,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努力创造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扣研判分析,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实际,多次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批示精神,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组织民警就辖区入夏以来所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开分析研讨,围绕事故成因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分析当前在重点车辆、运输企业监管和隐患治理过程中的良好经验与不足短板,将各项工作措施层层细化分解,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模式。

紧扣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一是治理道路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梳理排查,掌握辖区道路安全隐患的数量、分布情况,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进行细致的检查、排查,并登记造册,建立详细的安全隐患基础台帐,把风险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治理车辆安全隐患。积极会同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并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资质、驾驶年限检查,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进行详细追查。三是治理管理源头隐患。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和密度。加强对客货运企业和学校落实安全责任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各企业的驾驶员档案、车辆档案、管理职责制度等台账及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安检措施,做到检查不留盲区,整改不留死角。

紧扣交通疏导,紧盯路面强力整治。一是抓实固定+流动勤务融合模式。坚持科学合理调整勤务、部署警力,将三分之二以上警力投入到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抓细联勤联动+视频监控交叉模式。借助交通、公安等力量开展联勤联动,切实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共防局面,提高巡逻见警率和与违法犯罪的碰撞率。强力推进电子监控、缉查布控,采取固定岗检查+流动岗巡查+布控预警方式,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整治各类交通违法的强大氛围。三是抓好网格管理+重点巡查阵地巡防模式。对辖区国省道实施网格化安全大巡逻,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交通违法,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开展重点巡查和定点巡查,保持对违法行为的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891起,其中酒驾醉驾51起,超速76起,超员34起,无牌无证90起。

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守“三大安全底线”

聚力民生保障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责,严守三大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服务民生保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保障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该局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薄弱环节,对全县天然气,液化气等气体充装公司,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验、安全附件是否校验、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充装前后登记制度、是否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等工作。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自查和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该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保障2021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通过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安排执法人员在考点食堂驻点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为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对1家疫苗采购单位,25家疫苗接种机构、1家流动接种机构、49.6342万人份疫苗进行了监督抽查。

严守商品质量安全底线。该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生产瓦楞纸箱,销售汽油、柴油、化肥、热轧带肋钢筋、作业本、婴幼儿服装、中小学校服、铅笔、学生书袋等企业随机抽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此次大排查共抽查企业30余家,查出问题隐患8处,当场责令整改到位8处。

【工作简讯】

万隆乡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采取主体式宣传、保障式服务,巩固防疫成果,构建免疫屏障,确保辖区群众应打尽打,不漏一人。一是主体式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万隆之窗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群、IP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广播接种通知,普及疫苗接种科学知识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二是保障式服务,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实行先预约先接种,后预约后接种工作制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由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及巾帼志愿者采取上门服务、专车接送等方式发放接种预约单,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预约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乡已接种第一针疫苗6000余剂次,完成两针疫苗接种5000余人次,疫苗接种实现每日清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