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宣传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直、驻县有关单位:
  为有效巩固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橙乡群众对民生工程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在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排位居前,现就进一步强化2018年全县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宣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支持度”为重点,立足基层,贴近群众,加大民生宣传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持久深入;要积极加强与信丰报社、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主动作为、密切协作,提供相关新闻线索。信丰报社、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主动采取开辟宣传专栏、制作民生宣传片等形式,持续开展民生宣传,真正让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民生工程政策及成果宣传在方式上既要注重传统方式的运用,又要注重在创新上做文章。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专题宣传栏等方式,开展不间断的宣传和报道;要创新宣传形式、宣传手段、宣传载体,利用好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不断拓宽宣传渠道,自主策划和组织一些有新意、有特色的宣传,增强民生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民生工程政策入心入脑。
  三、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重点梳理一批前后有强烈对比变化的案例,凸显民生工程实施后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的明显改善,尤其是2018年实施县60件民生实事取得的惠民成果,要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传播力,提升老百姓的感知度;要聚焦宣传民生工程建设一线,关注民生工程建设推进步伐和民生工程建设生动场面;要宣传好政府为民办实事、逐年加大民生投入、百姓持续得实惠的惠民之举,提高民生实事的温暖度;要善于发现和寻找典型,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特别是民生工程受益群体中的典型,通过个性鲜明的事例全面展示民生改善实效。
  四、要进一步严把宣传导向。民生工程覆盖面广,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正确正面引导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理解,把握好民生工程的宣传报道舆论导向,促进民生工程满意度不断提升。
  各乡(镇)和县人社局、教育局、卫计委、民政局、文广新局、体育局、房管局、扶贫和移民办、规划建设局、城管局、环保局、水利局、农粮局、农工办、交通运输局、残联、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要对2018年全县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的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于2019年1月25日前形成汇报材料,与相关宣传素材一起报县政府督查室(电子邮箱:xfzfbdcs@163.com,联系电话:333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