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财商部门 > 县财政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0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局机关各单位(科室)指定一名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各单位(科室)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送审,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

二是多措并举加强公开工作力度。结合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和机关效能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八项服务承诺”具体内容和承诺的具体事项,精简和公开办文办事流程,增加工作透明度,对应公开的内容和事项进行了明确,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同时建立考核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目标管理考评范围,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大参与力度。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交流工作,我局配备专门信息人员,结合财政业务工作,收集编写财政信息,并借助县政府网站、上级财政部门门户网站以及及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对不同的对象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01231日,我局在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财政信息310条,所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布。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领导班子、机构设置及科室职能;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财政管理与改革、财政监督、财政队伍建设;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会计考试及其他业务工作情况;工作动态。

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1、互联网。信丰县人民政府网,网址:www.jxxf.gov.cn;以及上级财政部门门户网站;2、县委办《信丰信息》、县政府《信丰政讯》;以及上级财政部门编印的各类简报、信息;3、县财政局政务公开栏;4、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0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为局机关的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财务预算管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财政信息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我局2010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局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要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各单位(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更新。要对原有的政务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明确责任,着力提高公开速度。针对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问题,要求县财政局机关各单位(科室)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科室)需公开和应公开信息的报送工作,明确报送时限,做到快速、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