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财商部门 > 县财政局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财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财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秘科,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于2013年我局对机关干部职工实行了“双向选择、优化组合”,人员岗位变动以后,局机关各单位(科室)重新指定一名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各单位(科室)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送审,人秘科及时组织专职人员和联络员进行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保证工作不脱节。二是加强公开工作力度。坚持从基本工作职能和具体业务出发,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对各项重点业务工作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完善,精简和公开办文办事流程,明确办结时限,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增加工作透明度,对应公开的内容和事项进行了明确,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交流工作,我局配备专门信息人员,结合财政业务工作,收集编写财政信息,向《赣南财政信息》、《信丰信息》报送,并借助县政府、省市财政部门门户网站以及信丰报(信丰手机报)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对不同的对象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1231日,我局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财政信息311条,所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布。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领导班子、机构设置及科室职能;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财政管理与改革、财政监督、财政队伍建设;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会计考试及其他业务工作情况;工作动态。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1、互联网。信丰县人民政府网,网址:www.jxxf.gov.cn;以及上级财政部门门户网站;2、县委办《信丰信息》、县政府《信丰政讯》;以及上级财政部门编印的《赣南财政信息》等各类简报、信息;3、县财政局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4、新闻媒体,包括信丰电视台、信丰报(信丰手机报)等媒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为局机关的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财务预算管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面有待进一步扩大,部分内容偏少,主要是政策文件类多,政务动态较少;财政信息时效性不够,工作动态发布不及时、不均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群众知晓率不够。下一步,要积极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部门预算改革,细化预算编制内容,积极做好“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准备工作,稳妥推进各项预算公开工作。二是明确责任,提高公开速度;针对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问题,局机关各单位(科室)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科室)需公开和应公开信息的报送工作,明确报送时限,做到快速、及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公开信息应报未报、或报送不及时的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