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财商部门 > 县商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商务局

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

信丰县商务局于20107月,根据信丰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正式组建成立,为县政府正科级组成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丰县有关文件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改进措施3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信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板块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信丰县商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0797-3339867;电子邮箱:JXXFSWJ@126.COM)。
   一、概述
    2010
年,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等业务知识培训。根据信息公开工作进度,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学习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制定了《信丰县商务局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稿提供信息,及时公开商务行政信息。

(二)完善组织体系
   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局办公室是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股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一名副科级领导具体分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了专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实了专人负责。
   二、主动公开商务部门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商务局机构职责、职能,领导班子人员组成、分工、个人简历及内部股室岗位职责。

2、转载公布上级有关商务法律法规文件。

3、局机关以及全县商务信息、工作动态等。

4、商务领域行政许可和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5、人事任免、表彰奖励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县政府网站
    2010
年,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县商务局信息171条。
   
三、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扩大社会覆盖面;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公报、机关、下属企业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规范工作流程
   充分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2011331

主题词:商务   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信丰县商务局                       2011年1月28日印发

共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