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财商部门 > 县商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商务文[2013]7

信丰县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
2012
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丰县商务局为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县招商服务中心为县商务局管理的事业单位。本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丰县有关文件规定以及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338号)文件精神进行编制。现就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全文包括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信息公开改进措施等3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信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板块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信丰县商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0797-3339867;电子邮箱:jxxfswj@.com)。

一、概述

2012年,全局(招商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纳入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根据信息公开工作进度,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稿提供信息,及时公开商务行政信息。

(二)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明确了工作职责,确定局(招商服务中心)办公室是局(招商服务中心)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股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招商服务中心)机关的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一名副科级领导具体分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了专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三)强化措施,规范管理

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做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商务部门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机构职责、职能,领导班子人员组成、分工、个人简历及内部股室岗位职责。以及因领导工作变动、分工变动等文件通知。
    2
、转载公布上级有关商务法律法规文件、转发上级有关商务文件通知,公开县委、县政府、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商务流通、开放性经济、招商引资、安商服务工作文件等信息。
    3
、公开局(招商服务中心)机关以及全县商务信息、工作动态等。
   
一是公开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信息:如参加省、市、县组织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研究制订公布目标任务;每月完成引进项目情况、签约、评审会议、办证、开工、竣工、投产、跟踪服务、考评、完成任务、表彰奖励等一系列信息报道;县组织的有关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领导重要讲话;局(招商服务中心)下发的有关文件;外商来我县参观考察信息;上级到我县调研、考察、检查工作信息以及《项目评审会议纪要》、《招商简报》、《招商引资工作督查通报》、《信丰商务》等信息。
   
二是公开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的有关信息:如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召开有关会议;布置检查各屠宰场点管理工作情况;打击违法私屠滥宰工作情况;确保市场供应和肉品安全等信息。
   
三是公开商务领域行政许可和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如成品油管理、酒类流通管理、再生资源回收管理等业务工作办证、换证程序、时间、流程、要求,办公人员、地址、联系电话、承诺服务等文件、通知;以及开展各项业务安全检查工作等信息。
   
四是公开了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监督管理工作和厂有关商务统计数据。
   
五是公开了局(招商服务中心)机关工作会议内容,布置传达贯彻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工作计划、工作安排、以及落实情况,工作小结、总结等信息。
    4
、公开了各级发布有关及我局(招商服务中心)的人事任免、表彰奖励等信息。
    5
、公开了应公开的我局其它政务信息。
 (二)公开形式
    1、县政府网站
    2012年,县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信息239条(目标任务200条),超额完成任务。
    三、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扩大社会覆盖面;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公报、机关、下属企业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规范工作流程

充分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0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

信丰县商务局办公室                 20132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