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发改委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发改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发改工作实际,认真办理落实了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报告如下:

一、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本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是在委领导和干部职工中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紧紧围绕建设“开放诚信活力信丰、经济繁荣实力信丰、创业宜居魅力信丰、物阜民安美丽信丰”的目标,改进作风,提高发展和改革工作效能,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和改革工作,为优化我县投资和发展软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将政务公开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并把政务公开工作做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委确立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就是通过优化和完善政务环境,达到委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发展和改革投资软环境明显改善。今年以来,坚持公开办事和服务承诺制度,包括:县发改委行政许可公示制度、发改委行政许可告知制度、发改委实施行政许可限时制度、发改委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并向社会做出服务承诺。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这些制度执行,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有效性。

三、加强政务工作领导。我委坚持全面贯彻县政府关于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以及开展有关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形式、制度的统一规范和管理工作。做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和检查落实。委机关人员加强配合与协作,积极开展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职能分工要求,各负其责地开展有关政务公开的资料交流、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群众和项目单位反映的重大问题的解决等工作。

四、全面政务公开工作。为了让群众和项目单位了解我委政务工作,方便其办事,我委本单位有关政务工作进行了公开。包括:

1、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法规,如:有关宏观经济措施及政策法规;贯彻上级政策和规定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2、机构设置及办事人员情况。包括办事机构地点、联系电话;办事机构职权范围;办事人员、职务、工作职责。

3、本委行政服务职责。包括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期限、办事结果、办事纪律和监督办法;有关信访承办机构;效能建设承诺。

4、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主动公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承办机构、依据、条件、数量、申办程序及流程、期限、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程序、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登记备案制度等。

五、政务公开形式灵活多样。我委为了让广大群众和项目单位更加了解公开的内容和条件,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具有实效的公开形式,一是通过网络、会议、文件等方式公开。二是设置举报箱、举报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3336039),公开接受监督。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上墙,把人员岗位职责全部公开上墙,以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感。

六、落实限时办结制,提高工作效率。我委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工作出发点,制定了限时办结制和承诺制,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类审批的服务工作,按照上级提出的公开、透明、优质、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等,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业务知识,做到文明廉洁、坚持原则、工作高效,为我委树立了良好形象。

七、2013年工作打算。

我委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对全县经济发展环境有着直接的影响,对照上级的要求,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与不足。下一步,我委将以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为总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改进提高工作效率。

1、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着力加强政策研究,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和国家部委出台的配套政策文件以及我县鼓励投资若干政策规定;加强项目争取工作,大力推进重大项目艰涩,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最大限度简化审批,学习和适应运用国际规划和惯例管理和促进经济发展;最大程度减少对经济活动的行政干预,充分发挥计划工作导向和引导作用;最大可能推行服务行业工作模式,不断深化和完善首问负责制,办文办事限时制和跟踪联系服务等制度。

2、强化服务工作。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研究当前经济活动中的难点问题,超前谋划,努力提供建设性的建议。为经济建设服务要实事求是采取有力措施发展先进生产力,不遗余力地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的高新技术化,促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有竞争力的较快发展。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要切实营造为民、利民、便民和亲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