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发改委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8〕73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了组织领导。成立了县发改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职干部,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干部负责抓”的工作机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从而使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的“三到位”。

(二)加强了学习培训。我委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按季度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并组织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培训,范围涉及全委干部职工。同时,通过政府网、电视、报纸等,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为《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完善了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务公开内容得到落实,我委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开发布流程,明确各股室责任分工,负责信息发布人员做好政务信息的起草、审核及发布登记等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准确、及时。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任务数为550条,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81条,完成任务数的10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未收到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我委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2017年,我委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发布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有的栏目内容没有及时发布信息。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的时效性。

(二) 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定期安排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按规定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审核发布的政务公开信息,做到规定公开的全面公开。

二是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继续完善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把我委涉及的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便民为民服务作用。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对于工作中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更加及时的更新,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实效性。


                                                      信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