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发改委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落实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强化了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事务,有效的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落实和制定了相关配套措施。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了解信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在“信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jxxf.gov.cn)提供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公开办事程序、下载表格等服务信息。

(四)加强了学习、宣传、培训。我委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丰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按季度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并组织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培训,范围涉及全委领导干部。同时,通过政府网、电视、报纸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为《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94条,完成任务数的108%。其中单位及领导简介1条,工作动态555条,法规文件29条,计划总结9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

(一)重大政策措施解读

及时发布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包括重大建设项目信息52条,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解读信息7条,PPP项目相关信息3条。

(二)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推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透明运行,对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公开进行指导,按相关要求做到依法公开交易公告、资格审查、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

(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按要求主动公开关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中涉及我委的工作的相关信息,公开内容包括光伏扶贫信息6条、生态扶贫信息4条、易地扶贫搬迁信息3条。

(四)重大项目建设信息公开

重点公开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等,共计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条,我委按照条例及相关规定,均及时给予了书面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我委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事项一起。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2018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政这项工作与上级要求、与公众期待,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时效性有待加强等。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条例》和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着力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工作改进:

一是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继续完善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把我委涉及的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便民为民服务作用。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对于工作中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更加及时的更新,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实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度。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此项工作。

                                                信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