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量: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31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赣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937号)及《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信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府办字2019321号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构和工作机制,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毛盛群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涛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东海同志兼办公室主任,组长负总责,其他业务各分管副局长具体抓,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日常监督和检查工作政务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全面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要及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保障人力、物力和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明确工作任务

对照《信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主要工作任务、公开方式和要求,及时完成政务信息公示,落实好县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任务如下:

(一)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解读

对企业作出的行政许可准予、变更、延续、撤销,以及行政处罚、抽查检查和企业严重违法失信等信息,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力度,健全跨部门、差别化“双随机”抽查机制,及时公开监管与执法信息。(责任股室:企监股

(二)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信息,公开食品药品审批、监督检查、产品召回和违法违规行为、企业“黑名单”等信息。(责任股室:企监股、食品股、药品股

(三)优化审批办事服务

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公开企业开办时间、建筑施工许可审批时间再减少一半的相关举措、工作进展、改革成效等情况。清理并公开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提供的各类证照、证明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办事指南之外不得增加其他要求;办事条件发生变化的事项,应在完成审批程序后1个工作日内公开变更后的相关信息和具体实施时间。实行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政务大厅办事服务信息同源管理,建设和使用统一的咨询问答知识库、政务服务资源库,确保线上线下办事服务信息内容准确一致,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责任股室:企业注册局

三、强化监督考核

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评,我局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跟踪督查,局办公室将适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对相关股室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底考核。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