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访问量: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民生工程

实施方案

 

根据信丰县人民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意见》,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农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向民生倾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农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力度,加强农产品安全抽检检测和农业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样检验。

二、组织领导

建立完善的领导组织,有效履行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商品等安全的监管职能,促进我县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领导如下:

 长:毛盛群

副组长:陈月东、袁冲明、熊文栋、徐建文、林竹良

 员:王爱军、王先贵、陈勇愈、王华、李仁华、杨红红

三、实施内容

(一)推进消费环境治理。深入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大商品、食品药品、工业产品抽检力度。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市局部署,整合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等消费投诉热线。加大消费投诉督查督办力度,加强数据分析和运用,推进“诉转案”工作。推动建设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升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合力。〔责任领导:徐建文;责任股室消保局

(二)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力争年底通过省局验收。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完善评议考核机制,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推广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示范创建,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四个重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责任领导:熊文栋;责任股室食品股

(三)强化药械安全监管。健全完善药品追溯体系,保障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有效实施;紧盯高风险的疫苗、冷链药品经营领域,开展全县疫苗冷链药品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中药饮片集中整治、打击无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严厉打击互联网制售假药违法行为,筑牢人民群众安全用药防线。组织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重点打击化妆品违法添加、制假售假行为。落实好《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监管体系意见》,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突出药品监管专业性、技术性特点,加强技术指导力度。〔责任领导:袁冲明;责任股室药械股

(四)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以监督抽查和严格处理为抓手,以消费品、建材、食品相关产品等为重点,强化监督抽查,确保全县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0%以上,全面推进质量安全分类监管,切实提高监督抽查有效性及供给侧产品质量水平。根据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程度,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情况和实现程度等情况,在企业分类基础上,组织实施不同的监督检查方式。〔责任领导:林竹良;责任股室质量股

(五)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巩固特种设备安全整治成果,防范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等风险,力争全市特种设备综合定检率达到96%。以大型游乐设施、电梯、气瓶、锅炉为重点,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整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全力推进“智慧电梯”物联网平台建设,力争年内建成覆盖全市所有在用乘客电梯的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责任领导:陈月东;责任股室特设股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全县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聚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市场的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加强组织领导。县局领导小组要强化工作调度,时常督导各项民生工程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了解民生工作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做好问题的处理。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时常协调各工作小组,及时汇总好全局工作进展情况并做好向县政府汇报工作。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小组要严格按照县委、县局有关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全县民生工程工作进程。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小组的督查,对推进工作不力的小组或个人,视情节严重性给予处理:情况较轻的,由县局领导予以约谈;情况较重的,要严肃问责,并取消其全年评先评优资格。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