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举办2022年全市二级(含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能力培训会

访问量:

为加强我市药品安全监管,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评价体系建设,提高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的质量和水平,12月15日-16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了一期全市二级(含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能力培训会。各县(市、区)二级(含以上)医疗机构的药剂科、器械科、设备科和皮肤科负责药械化监测的工作人员以及市场监管局从事相关监管工作的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宪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伟分别就如何提高我市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专题讲话。刘光宪强调,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任务艰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科学的监测理念,紧紧抓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完善监测体系,持续强化监测责任,着力提高报告质量,助推我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培训会上,来自江西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徐瑾和李穗分别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交流》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现状及严重报告判定标准》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四项监测”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我市二级(含以上)医疗机构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的理解和认识,对提高我市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