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我省获批四项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访问量: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45号),下达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我省《江西东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等四个项目获批。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目前我省建设的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共有57项,其中国家级23项,省级34项。通过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完善服务业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化对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中关于服务业标准化相关要求,紧抓试点契机,加强项目管理,引导项目承担单位积极探索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建立协调配套的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实施和监督工作,通过标准引领全面推动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