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2年度执法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特编制信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办公室,电话:0797-3319089。 
  一、工作概况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和县政府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我局一贯高度重视政府公开工作,坚持把做好政务公开作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一项大事来抓。 
  二是围绕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正确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的“三个关系”,即对外公开与对内公开的关系、全面公开与不予公开的关系、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围绕涉及民生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日常监管信息发布,认真梳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不断扩充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把依法监管,维护公平正义,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食用药问题,树立监管权威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统计,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7条,同比减少2.4%;政府公报公开0条,维持不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其他局相比,也存在不少差距。2013年,我们将针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现有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二是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公开力度。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