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市场监管局 > 年度工作报告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6]29号)的要求,特编制《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公众期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和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充分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作用。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做好政务公开作为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一项大事来抓。 
  二是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正确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的三个关系,即对外公开与对内公开的关系、全面公开与不予公开的关系、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公开涉及民生重点工作、行政执法和行政许可相关信息,统筹兼顾日常监管信息发布,认真梳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不断扩充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推进依法行政。始终把依法监管,维护公平正义,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食用药问题,树立监管权威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统计,201511日至20151231日,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4条,任务完成比例为120.8%;政府公报公开0条,维持不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公开内容的实用性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及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更新频率有待进一步加快,以便更好的满足公众需求。

2016年度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通过每月定期通报等工作形式,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建立起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推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同时加强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3、大力运用新媒体开展政务信息服务。借助我局已经开通的微博微信公众账号(信丰市场监管),抓好规范管理,加强内容建设和服务功能拓展升级,提高政务信息服务水平,壮大主流声音。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