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行政审批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4年工作规划

访问量:

(一)聚焦对标对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力争年终考核争先进位。紧盯日常监测、改革任务、市场感知、创新激励的“3+1”考核维度,做实做细扫尾工作,顺利完成年度考核,力争2023年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30名,实现前移进位,打响“信速办”营商环境品牌。二是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容缺可享、承诺兑现”,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扩大减税降费范围,将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让红利应享尽享真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宣传造势多点发力。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公众号等新旧媒体,及时宣传全县各部门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大环境

(二)聚焦开拓创新,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围绕省市要求,聚焦营商环境考核,立足我县实际情况和特色,将推出的重大改革事项走深走实,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微改革”措施。一是推动“拿地即开工 竣工即投产”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政企圆桌会议,围绕企业合理诉求开展深入探讨和研究,强化信息共享程度,在项目策划生成阶段集中研判项目情形,提前谋划,同时加强改革政策宣传,做好审批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对接服务,实行任务具体化,责任清单化,时间节点化,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二是提高扩权赋能委托事项下放精准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动权力下放,不搞“一刀切”,不求“大而全”;聚焦关键领域,动态调整赋权事项,提高赋权事项适用性。完善动态调整下放事项制度,确定调整周期、调整依据、调整流程等制度内容。实现下放精准且适用性高,承接效果好。三是巩固政务服务“微改革”成效。扎实推进“免证办”、“证照联办”、“免申办”、“电子证照”、“远程视频踏勘”等“微改革”事项运用,助推政务服务便民利企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聚焦为民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优环境”的思路,强化支部建设,坚持“把支部设在窗口,把党员安在一线”,深化“总支交办、支部领办、党员承办”党建模式,持续提升大厅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强化管理考核。抓实抓好以落实政务服务重点工作及重要业务指标任务为主的分类考核,以日常巡查、月度通报、年中评比、年度考核四个维度对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实行考核,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质效。三是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审批股室向法律法规、上级单位、先进县市区、原划转单位学习,利用例会强化交流,形成勤学、善学、爱学的良好氛围,补齐能力短板,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四)聚焦数字赋能,强化数据治理能力。一是健全供需对接机制。紧扣企业群众需求,重点围绕数据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及特色应用领域的数据需求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数据共享需求清单。优化部门间数据共享机制逐步建立跨部门数据供需对接、异议反馈数据推送等有关机制二是加快推进“赣服通”迭代升级。全面升级“赣服通”智能客服线上受理功能和线上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远程视频帮代办平台,升级“赣服通”视频帮办代办服务能力,完成更多“一件事一次办”上架。三是拓展“前店后厂”政务服务事项。持续补齐政务服务短板,深化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模式,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添动力,跑出政务服务“信速度”。数据赋能,逐步开展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全流程办理、办理流程全透明,形成办理闭环,真正实现群众“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