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统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下,以优质服务、依法行政、民主监督为基本要求,努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规范统计业务流程,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信丰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度,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及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措施,作为促进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畅通的有效途径,通过不断加大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有效地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确保了我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5条,其中,政务信息、统计数据类信息5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公告公示类信息15条,其他类信息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以来,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革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的要求及公众的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及时,部分信息没有做到及时公开;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2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按照《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不断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的职能作用,为信丰经济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