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统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338号)文件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编制信丰县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县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围绕统计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不断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准确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实现统计工作新发展,为信丰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统计工作重要抓手。2012年,我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局各股室(中心、队)共同参与,建立全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增强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同时不断规范工作分工及职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由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组织其日常工作,形成层层推动的工作格局,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有效地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我局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的同时,及时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认真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确保了我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予以公开。

(三)保证公开实效。认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条例》的学习,明确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全局各股室(中心、队)认真履行职责,抓紧、抓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8条,其中,政务信息14条、统计数据类信息6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4条;其他类信息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以来,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革措施

2012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也取得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公开的内容不够及时、全面,还需进一步深化;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理顺、规范。

2013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按照《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不断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开放诚信活力信丰、经济繁荣实力信丰、创业宜居魅力信丰、物阜民安美丽信丰提供可靠有效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