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统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信府办字[201411号)文件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编制信丰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20131231止。

一、概述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围绕统计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切实做好政府统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明确由局主要领导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配备了2名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收集上报、答复等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进一步落实我局的政务公开制度。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发动全局上下及时、主动将撰写政务信息、工作信息等。

(三)保证公开实效。认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条例》的学习,明确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全局各股室(中心、队)认真履行职责,抓紧、抓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其中,政务信息37条、统计数据类信息12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33条;其他类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以来,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革措施

2013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也取得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与我局统计工作相关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质量和时效性问题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改进的空间。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4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加大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社会更多地了解统计工作,了解统计信息公开渠道,使统计信息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和社会。

(二)进一步贴近社会需求,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政府统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