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县民政局4月份工作总结及5月工作计划

访问量:

4月工作总结:

1、完成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站)点建设。

2、推进了婚姻档案电子化工作并获得财政意见。

3、完成了城镇社区干部工资档案建档工作。

4、落实了社会事务相关民生资金的发放工作

5、落实了村务公开、五监督前期准备工作。

6、落实了文明单位考评工作。

7、落实了市域治理相关指标的落实工作。

8、落实了提标提补政策。经县政府同意后以县政府名义出台了提标提补文件,及时落实了社会救助对象提标提补政策。

9、开展了社会救助领域专项工作。出台了2022年社会救助领域专项工作方案,部署动员开展2022年社会救助领域专项工作。

10、推进了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印发了《信丰县2022年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计划》,明确了具体措施。

11、发放了各类救助资金。对4月份低保、特困、精简退职等各类救助资金进行了审核汇总并发放到位,发放低保资金916.8万元、特困供养生活及护理费124.5万元、精简退职经费2.2万元。

12、敬老院消防改造项目已挂网进行招标程序

13、敬老院购买电梯设备项目已挂网进行招标程序

14、涉老化改造项目已征求财政意见,报告县政府批示。

15、完成嵌入式养老院的选址工作。

16、完成乡镇敬老院“暖心工程”的摸底工作。

17、赣州市第二精神卫生福利院项目针对场地标高和朝向完成了两套方案的设计,正在进行征拆阶段。

18扎实做好了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要求强化各项管理

19、召开了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政业务培训会。

20上海鎏明科技项目已上报县扩大开放办。

21、按县工业倍增升级一季度开门红要求,完成招商企业填报数据。

22、完成一枝花、庆丰水电和茂科药业融资申请,并与高新区对接一枝花项目土地返还款事项。

23、三颗星玻璃二期项目已重新修改好合同。

24、指导督促大广复线,正平镇至县城、大阿镇至县城沿线乡镇加快坟墓治理工作。

25、筹备成立县殡葬行业协会工作。

26、开展了对乡镇第一季度殡葬改革工作督导工作。

27、县殡改办制定印发了要求乡镇(关于做好殡葬领域疫情防控的通知)

5月工作计划:

1、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回头看”。加强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对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因病、因灾、因疫情、因意外事故等突发严重困难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摸排核查,符合条件的及时按程序纳入保障范围。

2、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制定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方案,争取政府购买社会救助资金。

3、按时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在10日前将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到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4、成立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

5、关心关爱农村离任两老人群,做好建档发放工作。

6、加强城镇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做好社区干部工资报酬发放工作。

7、制定村规民约,做好优秀典型征集评选工作。

8、选树典型,开展最美社会工作者评选活动。

9、遏制高价彩礼,推动婚嫁领域的移风易俗工作。

10、开展村务公开,健全民主决策,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

11、做好民主法制示范村(社区)的推荐工作。

12、做好社会工作者的考试培训工作。

13、做好婚姻档案电子化政府请示工作。

14、做好社会事务相关民生资金的发放的调度工作。

15、启动敬老院消防改造

16、完成敬老院电梯设备的采购

17、涉老化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18、进行党建+养老项目的选址

19、推进嵌入式养老院建设

20、赣州市第二精神福利卫生院项目完成征拆和前期工作

21、持续做好各民政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等工作

23、对之前建成的养老站点进行“回头看”核查

24、待上海鎏明科技项目通过评审会后,立刻起草项目合同等工作,跟进项目落地。

25、继续跟进一枝花项目土地返还款和融资情况。

26、跟进茂科药业,一枝花项目建设进度。

27、继续跟进三颗星玻璃二期项目,争取早日投产。并继续收集其他项目进展信息。

28、继续督促大广复线沿线乡镇按照在时间节点内完全坟墓治理工作。

29、开展对乡镇坟墓搬迁数量的核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