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信丰县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访问量:
   为推进婚嫁领域移风易俗,充分发挥全县红娘的作用,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等现代文明婚嫁新风尚,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11月24日上午信丰县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县民政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娟同志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赣州市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主任邓东泓同志,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赵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城市社区的共计6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01

开幕式致辞

    “阑珊星斗珠光缀,殷勤红娘牵线忙”,信丰县红娘协会既是公益类社会组织又是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县红娘协会是联系我县整个婚姻介绍行业的纽带,是抵制高价彩礼的主阵地。成立红娘协会,让协会发光发热,汇集婚介行业的各方力量,对有效遏制婚嫁事宜中高价彩礼、低俗婚闹、人情攀比、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推进婚嫁领域移风易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02

选举大会

图片




会议宣读了《信丰县民政局同意成立信丰县红娘协会的批复》,审议表决通过《信丰县红娘协会章程》,选举表决产生信丰县红娘协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图片
03

领导讲话

图片


县政府党组成员、赣州市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主任邓东泓同志对信丰县红娘协会的顺利成立和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红娘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加强自律,推动婚介行业健康发展二要精准定位,成为婚嫁新风的推动者。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强有力的组织架构。要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婚介从业人员的素养要广泛开展活动,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图片
04

牵手幸福婚姻 经营和谐家庭”心理讲座


图片


邀请了信丰县心理咨询师曾雯隽老师讲解学习婚姻与家庭心理知识及我县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相关的政策。

县红娘协会是联系我县所有红娘、婚介机构的桥梁和纽带,标志着我县对红娘、婚介机构的规范管理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我县婚嫁领域移风易俗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红娘协会的成立,提高了红娘对婚嫁领域移风易俗政策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有利于引导和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筑桥牵线的志愿服务中来,为进一步推动红娘、婚介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和深化全县婚嫁领域移风易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推进全县婚俗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