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信丰县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访问量: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图片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按照上级民政部门统一部署,从11月15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信丰县民政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图片

民政局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加强联动,与民间志愿者团队紧密协作,以车站、街头、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开展联合巡查救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引导并发挥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力量的积极作用,把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生命安全落到实处,将民生作为首要目标,着力实施民生保障提升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体系。



天气虽冷,爱心却不会降温。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对流浪乞讨人员多一份关心和关爱,发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时,请驻足留意,并告知、引导他们及时联系县民政局,也可以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18070253956。

图片

求助方式



如遇到疑似流浪精神病人、流浪未成年人、携带未成年人流浪或乞讨,请拨打110;


如遇到流浪危重病人,请拨打120;


如遇到有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请拨打信丰县救助管理站24小时服务热线18070253956。

信丰县救助管理站联系方式



信丰县救助管理站

地址:信丰县嘉定镇阳明北路300号

电话:0797-710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