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赣服通”5.0社会救助服务上热门啦!

访问量:

2022年11月16日,“赣服通”5.0版本在江西南昌发布上线,新版“赣服通”将“社会救助”服务移至首页,点击热门服务对应图标即可办理业务。同时“赣服通”5.0版本新推出了政务服务数字人“小赣事”。如您遭遇生活困难,需要办理社会救助业务,只需拿出手机登录“赣服通”平台,点击“小赣事go”,并按住说话如“我要办低保”。即可进入社会救助业务办理流程。







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01
图片
语音唤醒“小赣事”,进入社会救助业务页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后,填写申请单。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图片


03
图片
按照页面提示完善或添加家庭成员信息(包括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非共同生活的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及其配偶)。

图片



04
图片

完善每位成员的信息,并上传身份证照片。


图片


05
手机线上授权。

图片

06
图片
如授权人在外地,点击“远程授权”,将授权二维码分享给对应授权人。

图片


07
对应授权人可通过支付宝扫描分享的二维码进行人脸授权。


图片


08
图片
所有成员授权后点“提交申请”,即完成自助申请操作。

图片

图片

来源:江西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