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社会救助“码”上知、“码”上办、“码”上看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质量,不断提高救助政策知晓率和救助时效,民政局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救助”新模式,目前推出社会救助申请码,全面实现社会救助申请办理“码上知、码上办、码上”,实现从“群众跑路”向“数据跑腿”的转变。


图片


救助政策“码上知”


群众只需用扫描二维码,就能马上知晓低保、特困等多项救助事项的申请条件、救助标准、申请材料、咨询电话等,实现救助政策“码”上知晓,切实将会救助政策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救助申请“码上办”


申办者用支付宝扫描码,进入社会救助申请页面根据提示填写基本信息,进行自我评估及业务申请、办件查询等。后台工作人员按程序开展调查核实、审核审批等工作,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真正实现“线上融合、码上办理”。


图片


救助公示“码上看”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群众可以查看低保、特困等救助公示信息,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的开放度、参与度和透明度,着力打造“阳光救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