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丰县工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工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丰县政务信息工作规定,我局向社会公布信丰县工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就工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吕干生负总责,信息中心钟君瑜主任分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吕舟斌同志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股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横互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制度、配套措施。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市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进一步梳理了我局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正规化、制度化的道路。

   (三)积极开展学习和培训。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我局十分重视,信息须由分管领导亲自审核把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运作方式进行认真研究和领会,增强了机关同志自觉公开的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有: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重大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应急管理等。

   (二)扎实推进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专人审核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截止201612月,主动公开文件信息693条,完成年度任务的126%。内容包括行政权力清单、项目技改、经济运行、企业入规模、企业精准帮扶动态、主攻工业动态、精准扶贫、原国企改制后续服务、安全生产、政务网络维护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提供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

四、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政务信息的对外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实现,信息内容不够丰富。
   下一步,我局将细化日常工作,及时收集政务信息,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努力解决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力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